幕落禅

【驷疾华】 常棣 设定篇

我终于在坑了无数篇文之后把魔爪伸向了大秦帝国。

本篇为基础时间线设定,魔改较多,由于没有正式成文不打tag了。

去实习重温了大秦2,我果然还是对驷疾华三兄弟念念不忘,干脆便着手写一写他们三个应有的小事与大事。

————————

主要采用电视剧《纵横》主线,由于《纵横》与《裂变》出入略多,以及《裂变》部分时间线略混乱,在保留事件的情况下微调时间线至历史正常线路。

采用《纵横》中说法结合历史说法,认为孝公唯有嫡子一人即嬴驷,庶子多人,其中包括嬴疾、嬴华。

根据历史时间线,公元前359年商鞅推行《垦草令》,已经至秦。嬴驷公元前356年出生,商鞅进行首次变法;迁都与二次变法之间相隔约一年,为公元前350年左右,嬴驷6岁。

根据《裂变》,太子杀兔子早于公元前359年,认为在此时发生,根据曹丕自夸的6岁会射箭来说,私设太子公元前663年出生,此时4岁,这样犯法时约为10岁左右,虚空大几岁以中和电视剧的时间线,至于历史上所说的新法发行一年太子犯法,及公子虔公元前346年犯法才被劓刑就不提了,按《裂变》时间线认为其发生于两次变法之间即可。

认为嬴疾嬴驷年龄相仿,事实上感觉孝公25岁才有嬴驷略微有些奇怪,但是看到献公43岁才有孝公我也就……故私设嬴疾嬴驷年龄相近,嬴华略小1-2岁。

按《裂变》说法嬴驷自小带在公子虔身边,私设其6岁左右立为太子,独自授课,之前与兄弟并不亲近。

嬴驷被流放时期结合《裂变》与《纵横》设定,认为其先于秦国乡野体悟民情,后进入草原与乌氏国国王结为(表面)兄弟,率领草原各部大展头角。

时间线较乱,为保留大致剧情魔改了一下,诸位见谅。

ps:嬴姜在《纵横》中虽无明说,但是基本上也差不多了,设定为嬴虔之女,在嬴虔手下与嬴驷从小一同长大。

其实这篇文是姜驷疾华


设定如上,欢迎各位探讨,写到哪是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