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落禅

【空洞骑士】 昨日重现 1

Summary :

鬼魂的现实与记忆不断地重合、偏差。

终于,它意识到一切都在循环。


Notes:

全员友情向,更换主视角注意,非一发完


1.


---GOAST---

 

鬼魂从长椅上苏醒,它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骨钉,向着周围警戒起来。周围一片黑暗,只有远处有光,四周一点声音也没有,目及之处并无任何虫子。

鬼魂不那么紧张了,它开始向着有光处走去。

 

光来自几盏老旧的路灯,稀稀拉拉地在路旁分布着。沿着光延伸的方向,鬼魂来到悬崖之上。它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正在召唤着它——就在远处的那一处昏黄的小镇之中。听从着这呼唤,它曾有过一番追寻,直至一切了结,召唤停歇,归于平静。

现在,早已平静的召唤再次响起,早已平静的他便再次拿起骨钉,朝着召唤之处而去。

 

从悬崖上一跃而下,入目是一片山谷、一些虫子、与一些尖刺。击败虫子、跃过尖刺,山谷的尽头是一扇大门。鬼魂觉得大门熟悉,但它的记忆似乎出现了一些损失,因此记不起来。

穿过大门,从大门之后的山崖跃下,四周的原本属于虫子的房屋开始出现。

这是一个已然破落的小镇。

这样的认知悄然升起,但却无法在鬼魂空洞的灵魂中取得回音。它继续向前走,并未驻足去观察这小镇中的景象。灵魂中的熟悉感告诉它,前方一位老迈的虫子周围有可以休憩的长椅,它可以在那里去问清这里的情形。

老迈的虫子——虫长者的轮廓逐渐浮现在了鬼魂面前,他旁边的长椅也是一样。鬼魂走到虫长者身旁,抬起头看他:它知道这样别的虫就会想要与它说话。

“你好啊,旅者。恐怕我是唯一一个留下来欢迎你的了。”虫长者这样说。

这也是很熟悉的话——但鬼魂觉得他和记忆中不大一样,记忆中的他手里应当捧着一朵花。

并未听从虫长者挽留的建议,鬼魂在与他对话完之后便径直跃下了井。井下的世界是灰色的,并不像记忆中一样充满橙色——这倒是与它更以前一些的、已经损失了许多的记忆相一致。鬼魂循着召唤向一侧走去,路上遇到的虫子多半实力不强,却都能抵挡几下骨钉的攻击。鬼魂这才拿起骨钉细细地看,记忆中锋利的骨钉已然磨损得不成样子,倒也难怪几番攻击伤害平平了。

 

黑卵圣殿一切平静,鬼魂知道,他所感受到的召唤便来自这里。可踏入其中,他却疑惑地看了看四周——它还记得这里,这里是它记忆最深刻的场所。在它的记忆中,这里充斥着橙色的、不止搏动的液体。穿着红裙的大黄蜂站在打开的卵的一旁,询问着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结局。

而在那打开的卵之内,它遇到了它的高大的、充斥着瘟疫、被瘟疫掌控的同类,它们拥有一番战斗,而在战斗的最后,它借助梦之钉进入了同类的梦中,见到了带来瘟疫的源头:辐光。

而现在,这里没有橙色的瘟疫、没有大黄蜂、没有那个同类、没有辐光。

黑卵被锁链束缚着,上面的三个面具并未消散,一个身影站在卵的一旁,好奇地打量着。

喔,是奎若。

 

---Quirrel---

 

鬼魂向前走了几步,奎若似乎被它的声音惊醒,警惕地握紧了骨钉,回头看去。不过他很快便认清了鬼魂没有敌意,因为那小小的身影并未拔钉,而是走到了他的面前,抬起头看他,像是在等他说话。

“呃。”奎若短暂地无措了一下,在旅途中见到友好的虫子令他高兴,但这位表现得过于友好且不设防——就像是早就认识自己似的,但他确信自己与对方是首次见面。这让他有点担忧这位小个子朋友能否在危机四伏的旅途中保全自己了。

不过他马上就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骨钉,那已经磨损得很厉害了,留在上面的痕迹彰显了这位小个子朋友早就是一位身经百战的战士。于是奎若摆脱了自己对对方的担忧,高兴地打起了招呼:“你好!”

 

他饶有兴致地向对方做了自我介绍,但这位朋友似乎并不健谈,它只是抬起头看向他,一字不发。

这本并不能称作是一场对话,毕竟只是自己的独角戏。

奎若这样想,但他看向鬼魂时,却觉得这位小个子朋友虽然不说话,却确实是在听他的话的,它的目光跟着奎若的叙述而移动,当奎若说起那巨大的石卵时,它的目光便落到了石卵奇妙的花纹之上;当奎若提醒它旧骨钉难以为继,要去找些新的武器时,它的目光便落到了手中的武器上。

但更多时候,小个子朋友的目光放在了自己——还有自己头顶的面具上。奎若有些疑惑地摸摸头,他并不记得自己头上的面具从何而来,但也早已习惯了与它的相处。

奎若试探着问:“朋友,你以前见过这个面具么?”

话音刚落,奎若便看到自己的小个子朋友用迷惑的眼光看向他,这使他怀疑自己是否说错了话,解释道:“喔,不要误会,我看你一直在看这个面具。我也并不知晓它的来源,我似乎一直戴着它——不,在很久以前似乎没有。”

“我都已经记不起来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戴着它的了,也记不起来是为什么戴着它了。”

 

奎若在自己空白的记忆里努力搜寻了一会儿碎片,最终依然无果,于是无奈地看向了面前新认识的朋友。令他有点惊讶的是,小个子朋友回应了他的这个问题,它伸出它的手——那是一只透露着奇怪气息的黑色的手,这让奎若感觉到他的小个子朋友的来历似乎很不一般——指了指自己头上的面具,又指了指石卵之上的图案。

奎若顺着它的指向看过去,那上面的图案确实让他感到熟悉,感到亲切而又排斥。他想细细地认清那图案的样子,也认清这种熟悉感的来源,可他的脑中止不住的一片混沌,思考无法聚拢,意识变得飘忽,他感觉自己脑中有什么将要苏醒又有什么将要破碎,这使他迷惘而又无措。

 

在混沌中,他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敲了几下自己的肚子,又拽动了自己的手。奎若从混沌中惊醒,看见自己的小个子朋友正在看着他,手还拉着自己的手。

“喔……我完全被这上面的图案吸引了,不知为什么看向它们使我感到混沌……”

“谢谢你,朋友,不然我不知道要怎么醒过来了。”

鬼魂似乎也从他的这两句话中确认他真的清醒了过来,松开了自己的手。它似乎还有别的事要做,又看了一下一旁的石卵,便走出了黑卵圣殿的门。

旅途中能够见到这样的朋友着实使人高兴,奎若目送着它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又伸手摸了一下自己头上的面具。

小个子朋友的意思是……自己头上的面具与石卵上的图案有关么?

奎若有些疑惑,看向图案时的混沌让他更觉得神秘。他站在原地漫无目的地思考、回忆,却见到门口又一个身影闪进。

——他的小个子朋友又走了进来,在门口看着他。

奎若有些疑惑,但还没等自己说些什么,就看到它又转身,从门里出去了。

 

“真是奇怪啊……”

 

 ---TBC---

 

评论(1)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